63.jpg

 前期提要(沒看過的還不趕快去看XDDD)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的畢業袍環島之旅-行前準備

http://amy03093.pixnet.net/blog/post/34617519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的畢業袍環島之旅-行前準備篇

http://amy03093.pixnet.net/blog/post/34619899

 

 

環島Day1-2017.01.14

行程:高雄餐旅大學出發-恆春老街-墾丁後壁湖(午餐)-龍磐公園-台東尚武住宿(華園大旅社)

路段: 走 17號道路,經林園、東港、林邊,到達水底寮直行改走1號省道,到達楓港直行改走26號省道,直行達墾丁,接著google帶錯路走到南迴公路(omggg),抵達台東尚武 夜宿:華園大旅社

總長:200km

 

↓↓↓↓↓↓↓↓↓↓↓↓↓↓↓↓↓↓↓↓↓↓

 

其實環島系列文很早就應該開始打~~只是因為我懶惰XDD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才開始,不過幸好當時有寫日記(不過中間幾天還是因為本人太懶太累就斷掉了ORZ)所以還能夠稍微回想起來。

一大早約7點,我們一行人約在高餐大前門的麥味登吃早餐,總共是四個女生憶起參與環島~我,我好友Grace, Kelly,以及Grace的朋友阿瑤,我負責載Kelly,於是我先前往Kelly家載他吃早餐~~

由於前晚實在太興奮睡不好我只好喝一杯熱咖啡提神XDD,吃完早餐後我們在學校前面拍照,我們的環島之旅在學校前開始囉~~~~

我們一路往屏東、墾丁方向南進,車速約60-70左右(好孩子不要學~~) 原本從小港出發路上砂石車很多,風景也不怎麼美(就是一堆工廠)

但從進入屏東之後就像另一個世界Xdd沿途開始出現海景、每次看到海景就很興奮~~~因為知道墾丁快到了~墾丁~~~

76.jpg

(原諒我只能拍這些風景照,在後座拍照還是比較危險xd)

在騎屏東這段路時我們遇到著名的恆春落山風~~~~真的太誇張了我們都快被吹走阿阿阿(腦海裡自動補上蕭煌奇的逆風飛翔XDD)

小知識: 落山風是臺灣恆春半島對於東北季風的慣稱,每年從10月到次年4月,東北季風翻過山脈而下,

襲捲在背風坡的車城、牡丹、恆春等地區。落山風瞬間強度可達6、7級,相當於輕度颱風的威力!!!!

 

好的大家在冬天騎環島要小心落山風阿~~

到恆春的時候Grace的機車突然有狀況~~我們趕緊找個車行查看,結果居然是線路斷掉~~好險是虛驚一場,

修完檢查完完全沒問題繼續上路!

一直騎終於來到目的地-恆春老街。

4.jpg

街上充滿燈籠~濃濃復古味

14.jpg

我們找了一個古色古香的階梯拍照~~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xDDD

 

恆春老街有四個舊城門,若時間允許也可以去看看拍照

我們選的城門是海角七號的取景點Xddd

旁邊還有可愛的郵筒~

由於路很小又一直有來車 我們為了拍照拚了XDDD 站好定位迅速按下快門~車來的時候就快快閃到旁邊哈哈

9.jpg

(請原諒圓圓的我哈哈哈~~~)

拍完照後我們來到知名景點-阿嘉的家~~~

天氣很好拍起來也非常美!遇到蠻多大陸女生也在這拍照!

37.jpg

(在這裡遇到我弟真的是太誇張了~~~~於是穿著畢業袍跟他合照一張)

31.jpg

30.jpg

很美吧!!!!!!!!!!!!!!!!!!!

拍完照我們繼續往南騎,從恆春開始一路經過墾丁大街~接著到了墾丁下面的後壁湖~

 

平常後壁湖這個市場非常熱鬧但今天剛好在整修所以只有兩間海產店QQ 我們選了其中一家進去用餐,點了生魚片、炒水蓮、炸龍珠、蛤蜊~

吃下來一個人平均250元而已~~~非常平價!!他的蛤蠣湯~~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多蛤蜊的~~看圖就知道湯匙撈起來整整一大匙~~~

(極度懷疑蛤蜊是不是不用錢哈哈~)

69.jpg

 

 

↓↓↓↓↓↓↓↓↓↓↓辛勞騎車過後大家享用美好的午餐~

 

44.jpg

 

吃飽飽就準備上路囉~

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下午2點多左右,時間掌控剛剛好~我們依照計畫一路往台灣最南點前進,從後壁湖沿路往下騎~

由於鵝鑾鼻燈塔要收費我們就不進去了XDD 繼續騎莫約30分鐘  我們終於到達最南端了!!!!!

50.jpg

60.jpg

到這裡車必須停在外面然後走一小段路進去~~他有個木棧道,走到底就是一個石碑對面就是海~~~~

原本她有告示牌路在整修無法進入~~~幸好我們詢問工人他們超好心讓我們進去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不然我們就白跑一趟了XD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不會很熱只是風大了一些,雲和海的顏色齊一~在這裡心情就會沉澱下來呢!!!

台灣最南點的粉專XDDD(我也不知道為啥有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218812301558529

62.jpg

接著我們繼續騎來到下個景點-龍蟠大草原

這是我今天最最最最喜歡的景點~~~~~你們看照片就知道真的美到爆

照片只能表達出萬分之一的美阿!!現場看真的很震撼!!!!一定要去一趟這裡

小知識:龍蟠大草原座落在於鵝鑾鼻燈塔和風吹砂中間受強烈東北季風吹襲,

樹木無法生長,因而形成低矮的灌木叢及草生地,屬崩崖和草原地形,

當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蘭嶼~~是夜晚觀星、夜遊的最佳地點

龍蟠大草原介紹-http://kenting.okgo.tw/scenic/2195.html

我們去那邊時好多陸客~不只是有遊覽車,還有一些年輕人是自助~~但是他們租的是電動車XD

走到草原走幾步路就快不行了~風真的大到很誇張,我還以為我在颱風現場

58.jpg

(犧牲一下我來給你們看看到底風有多大~~~~~~~~~~~~~~~~XDDD)

我還和Kelly當場玩起颱風現場live 哈哈哈一整個很有感覺 

怕我們再待下去會被吹走(?)我們休息一下就直奔台東囉~~~~

呂.jpg

(東西超多的我們~~~)

原本要往上騎的結果騎錯路往恆春的方向~~等我們發現我們只好在恆春轉右走南橫orzzz

南橫都是蜿蜒崎嶇的山路,我們還是小心翼翼地騎完了(事後想想蠻害怕的)

 

總而言之終於到了台東尚武~~~大概已經晚上5點左右,幸好今天的行程都算順利,

也在日落之前到了飯店~痾不過要說的是,台東尚武真是一個偏僻的小地方xD放眼望去全村才三條路~

一間7-11,一間麵店一間賣香腸的xD好偏僻~~~~~

我們今天入住的是華園大旅社,一個人才250元~~~~

不過我第一眼看到這間旅店的感覺覺得他是很舊很舊的旅店(阿罵等級的XD)

然後一走進去看到地上有一層厚厚的灰~~~肉眼可見地上有一個大塑膠袋,一個空寶特瓶

走進昏昏暗暗的櫃台發現沒人~~想說要打電話時,一個老阿杯緩緩從躺椅上坐起來說,你們

有訂房間齁?!!!

嚇死老娘了!!!!!!!!!!!!!!!!!!!!!!!!!!!!!!!!!!!

原來櫃台裡有一個躺椅~我們好像吵到阿杯睡覺了(?)然後辦好入住手續進了房間之後~房間長這樣子

鬼屋.jpg

痾總而言之看起來還可以 ,我也不知道從何吐槽起~~~反正就是感覺衛生上面沒有做得很徹底,

空氣裡有悶悶的潮濕味就是

反正就是我一進房間立刻聯想到DCARD靈異版/鬼壓床/靈異旅社/龍門客棧/恐怖大旅社等等等等諸如此類

的形容詞就是了~~~~(我想你們應該了解我的感受了吧))

可是不行啊250元都付了這裡又偏僻我很怕睡在外面被野狗吃掉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只好硬著頭皮睡了~~~~

好家在因為騎車太累所以碰到床根本3秒睡XDD)

 

環島第一天的心得總結是:超累~~~~ 然後明天要去泡!溫!泉~~~YAAAA!!!

 

呼~~~終於打完第一天了!!!

我們下集再見!!!!!!!!!!!!!!!!!!

 

 

 

 

 

arrow
arrow

    Sherry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