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實習的那一年原本就很愛吃東南亞料理的我更是徹底愛上南洋美食~舉凡肉骨茶南洋咖哩咖央吐司等等都被我們吃過一輪(而且還吃不夠跑到馬來西亞去吃XD)最讓我經驗也喜歡的一道料理是叻沙Laksa~在台灣我沒吃過幾次去新加坡吃時才真正體驗到它的美味之處說到叻沙Laksa很多人不知道她其實有很多種口味有泰國叻沙、咖哩叻沙、娘惹叻沙、加東叻沙等等馬來西亞的口味更多,最有名的有檳城叻沙、怡保叻沙(甚至還有乾叻沙)

已經成為新馬國民小吃之一,也是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評選為死前必嘗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浮誇啦~但我覺得很好吃XD)

新加坡有名是加東叻沙,去加東地區必吃也是名氣較大的店馬來西亞的檳城叻沙也非常好吃(但因為口味較重每個人接受程度不一樣我超愛)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最大的差別是馬來西亞不加椰奶新加坡的叻沙則幾乎都有加

(我也很愛椰奶XD一整個融入)

 

 

油先生算是半個娘惹人,某天在我威脅逼迫(?)下終於要做我超愛的叻沙Laksa

給我吃(灑花~)

 

讓我們一探究竟道地新加坡人如何製作叻沙吧!

 

FIRST 備料

先取大概20個乾辣椒泡熱水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100克的乾蝦米泡200克熱水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SECOND 開始製作-湯頭

1.準備好200g的西式紅蔥頭+5個新鮮辣椒+5顆蒜+30g新鮮薑黃

+80g生薑+5條香茅(記得切小塊不然很難打)+5顆巴角力(某個神祕乾貨)

一小匙香菜粉

(新鮮薑黃台灣好像比較少見,我們在印度店買的~)

PS油先生那時叫我去買西式紅蔥頭Little onion 結果我買錯買成大的洋蔥…我西餐課白學XD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切切切~~~)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神秘八角力)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乾生辣椒和生薑)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蝦米上面那個就是 Little onion)

2.將蝦米乾辣椒的水瀝乾(蝦米水要留起來~)

3.進去果汁機,全部~!!!!!!!

中間可以適時拿出來稍微拌一下如果稍微有水分比較好打勻但不要過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因為略乾 我們加了一點水下去打 出來變濕濕的~~)

4.熱鍋放入約一小塊約30g的乾魚露把它抄散、將香氣逼出

(魚露對我來說是個又愛又恨的東西就是那種聞起來很臭~吃起來很香的味道XD我相信你懂DER)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5.將剛剛打好的東西全部下到鍋裡並加入200g的油

6.中火拌煮約30分鐘直到料呈現約深褐色有點收汁略乾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像圖這樣)

7.另外開一鍋將蝦米剛剛200g的水倒入再加入約1.5公升的雞高湯

(或你可以用雞湯塊+)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油先生懶惰 直接加雞高湯塊)

8.將剛剛炒好的料放入已經煮滾的高湯裡面接著放入5片越南香菜,約滾30分鐘,再加入1公升的椰奶(這是全部最重要的RRRR椰奶是靈魂!)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和大自然

(越南香菜長這樣)

9.加入鹽、糖調味即可

 

 

THIRD 開始製作-

1.10片油炸乾豆腐放進湯中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2.150g bee hoon細米粉 (當地人吃laksa專用的麵)煮熟放入湯中

(這種麵體有點近似烏龍麵久煮不爛)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3.少量豆芽菜也放進湯中

4.放一些fish cake 當地人稱之為魚板

5.再放入煮好的蝦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專業94狂~~~~~~~~~~~~)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以上都是道地laksa會出現的料有的還會加蛋)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完成!!!!!!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不過說真的一碗道地的laksa煮下來竟然花了我們約3小時從洗菜、撥洋蔥皮到切菜就花夠多時間,加上油先生家裡果汁機太小,料只能分批打散(我們還把果汁機打到冒煙XD)當一碗麵端上桌時,真的覺得得來不易阿,這種時在用料的做法,湯頭扎扎實實、非常非常濃郁,你能感覺到裡面真的加了很多東西,許多南洋食材我也是第一次見到,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雖然吃了30分鐘就吃完~)

 

 

 

如果有心了話,在家你也可以來試試看這道道地南洋美食(口味是在地人保證XD)記住12打勻34入湯煮這個口訣你也能晉身南洋小當家(浮誇XD)

 

 

我們下回見(揮手~

arrow
arrow

    Sherry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