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694886.jpg

炎炎夏日,食慾不振的時候非常喜歡吃東南亞那種酸酸辣辣的料理~不但開胃也很過癮,這間在市政府站統一時代百貨B2的大心,我已經觀望好久了~但每次用餐時間

看到滿滿滿的排隊人潮,都讓我把那份想吃的心情收回去XD終於有一次下班回家,同事問:要不要來吃吃看~我們就踏進了這家超人氣泰式料理店。

S__17694893.jpg

大心是瓦城集團旗下的牌子,身為一個泰式料理集團的新品牌~當然裝潢、風格都和瓦城有所相像,而開在人來人往的統一時代阪急下面也是一個好的選擇,剛開幕的時候不管甚麼時候去,幾乎都要排隊~現在已經不用那麼排得那麼辛苦了~站在候位區等待,門口已經有張貼好菜單和價錢,服務生也會先拿菜單先做點菜,增加用餐效率。

S__17694889.jpg

整個店裡採紅色色調裝潢、讓人不禁食慾大開,一入座,先送上兩杯冰水,大心的座位空間不大,店內採長椅設計,就算自己一個人來用餐也不會覺得尷尬,但這個優點也是缺點之一,過度開放的空間缺乏隱私,和旁邊的人距離太近,很像在美食街吃飯而不是在店裡。

S__17694898.jpg

大心一共有五種麵食,我今天點的是酸辣海陸麵,他們家招牌麵食~

這是他們家的介紹,打出來讓你們流口水一下~~~

~~究極湯頭 泰味之魂 泰味王道~~~

傳頌已久的世界名湯{ Tom-Yam-Kung }是泰式最有名經典麵食,

嚴選大量優質豬骨,以完美比例融入南薑、香茅、檸檬等泰國天然香料,,慢火精熬出誘人湯頭,加入鮮美海蝦與柔嫩梅花豬肉,,讓您大口感受酸、辣、甜、香的泰味之最。

看到這篇介紹~~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口水直流XD

S__17694895.jpg

桌面上的調味料由左到右分別是密製辣粉、香茅粉、醋泡辣椒、爽脆洋蔥。

S__17694890.jpg

筷子是扁平狀的,原本以為像韓國那樣難用,但意外地好握XD

還有一點~店家有提供紙背心,可以在吃飯之前跟他們要,不然吃完之後不小心噴到衣服多難洗,你說是不是~~

朋友選擇的是酸辣番茄豬肉麵,我們大概等了10分鐘吧,麵就端來了~十分迅速!

S__17694882.jpg

先來看看這碗酸辣海陸麵,第一眼就看到一整排散開像是天女散花的炸金針菇~~以前都是吃炸杏鮑菇居多,第一次看到炸金針菇有點新奇XD

而這個炸金針菇口感特別,原本我很討厭泡在湯汁裡炸物的口感,但這麵裡麵這樣加意外的很搭~吃一口炸金針+一口湯,說不出的美味阿~~

除了炸金針菇,裡面有兩個碩大的鮮蝦,加上23片豬肉片以及魚丸兩顆,還有約半顆的牛番茄,因為我超愛喝湯,所以這一碗吃下來其實蠻飽的。

S__17694885.jpg

他的麵有別於一般的細麵,口感近似於烏龍麵,十分Q彈帶有嚼勁。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口感~而且麵條充分的吸收了這酸辣湯的滋味,比起有些店家麵條軟軟爛爛的感覺,這種麵深得我心。

S__17694888.jpg

再來評價湯頭,有別於我在泰國吃到超多香料+超多香茅+辣死人不償命的泰式酸辣湯(每次吃都會有一堆渣渣)這種改良過的口感更符合台灣人的胃口!香茅味的比例抓的恰到好處,,還有檸檬的香帶點小番茄的酸,整體來說我不會覺得有哪個食材的味道特別突出~而是恰如其分的詮釋這道湯頭,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剛好啊~也難怪之前一直有人在排隊,真的很值得一吃啊~

(難怪店名叫大心~害我也想給他一個大心,啾咪)

 

吃完之後,門口也有販售濃厚系的大心黑火山之黑芝麻霜淇淋,也是他們的亮點之一,濃郁卻不失清新的芝麻味,入口即化的口感,只不過要迅速吃完~融化速度非常快der~~

打到這兒,我已口水直流,決定明天再衝一次惹XD

大家也可以去吃看看哦!

 

S__17694892.jpg

 

Info:

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時代百貨B2

電話: 02- 2729-6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