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套裝

首圖放上一張,我跟男友的合照XD

 

 

 

遠距離的戀愛,又叫做異地戀,有的人無法接受遠距離連一秒都覺得很難熬有的人覺得很輕鬆自在兩個原本是情侶的人有了自己的空間增添了浪漫想像但以姊一個過來人的經驗遠距離真的沒事 !!!!!!

!!!!!! !!!!!! !!!!!! !!!!!! !!!!!!

(因為很激動所以講很多遍XDD)

 

如果你談的是跟我一樣台灣-新加坡就還好完全零時差就算你幸運些但如果你有幸談到跨時區的戀愛你就要好好加油XDDD姊的好友T的女友在杜拜工作……痾所以想當然為了配合女友下班時間她必須每天早上4,5點就起來視訊4點多耶~~~~姊無法!!!!!!!!!!!!

 

(所以每次惋嘆和男友沒見到面時再想想他就覺得1點都不辛苦惹A____A)

 

在我認識我男友以來扣除掉前三個月在一起其他時間通通都是遠距離戀愛~凡是吃飯出門做任何事情我都是孤拎拎一個人。遠距離戀愛,心臟不夠強、不夠愛這個人真的不要輕易嘗試。無法預測下一次見面時間,不是你沒有假期就是他沒有錢;多到你會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在談戀愛的私人時間。遠距離戀愛,你不能耍任性要求他每分每秒都陪在你身邊,你能想到的韓式浪漫情節~只能留在韓劇裡,在你最需要他陪在你身旁的時候,他只能打電話或傳訊息給你;你們嘗試在彼此交會的時空中給對方一點溫暖,卻不知道這份愛是否會因距離漸漸淡掉的不確定感,別跟姊說你很獨力夠堅強~這都是騙人的~但如果你堅持要談遠距離,很!!勇氣可嘉~~~~~~~~~~~

 

讓姊給你開開一些處方針~~解救一下眾蒼生(說的一副自己好像是算命仙一樣XD)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1. 信任 信任 信任 信任 信任!!!!!!!!!!!!!!

看看姊說惹這麼多次又放在第一項你就知道他有多重要了!!!!其實姊覺得信任重要的程度不僅僅只限於談遠距離戀愛~~~而是各戀人都通用的準則

一段美好的戀情如果沒有建立在信任之下是很難長久的~~~一開始熱戀期可能會覺得很甜蜜,覺得對方常常問你去哪壓~好像很在乎你,但時間一拉長等過的蜜月期你就會慢慢覺得很膩,漸漸兩人相處上會有諸多摩擦。

我覺得情侶間的信任不是要求對方要報備而是你自己主動去告訴對方,雙方針對彼此在意的點好好溝通,再要求對方的時候也別忘記要求自己,在互相體諒之下你的感情才會長長久久~~~

(而且遠距離你根本看不到對方再幹嘛!這時候彼此信的重要性就出來惹~)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戶外

  1. 在他看不到你的時候你要管好自己

這是第一點延伸出來的~遠距離戀愛會讓人回到更讓人回到談戀愛的本質。一段平等的關係中姊覺得雙方對彼此付出都該是你情我願~更沒有說他不準我怎樣、我說他要怎樣,兩個人牽制來牽制去,這樣就失去談戀愛的本質以及樂趣惹~不是嗎?而且遠距離因為看不到彼此,他做什麼事、去哪裡也都是靠口頭告訴你或傳訊息

(好啦~我知道有些妹子會要求男友當場視訊XDDD)

可是再怎麼說你可以摸著你的良心問當戀人不在你身旁時你是否有管好自己的能力?你心中是否有一把尺存在?面對誘惑,會不會因為愛這個人,而願意和其他異性保持比較合理的距離;會不會因為顧念這個人在遙遠的另一端想念著你,而更加好好照顧自己?明明是隔著距離的戀愛,卻讓人看清楚自己的樣子也看清楚對方的樣子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1. 溝通管道必須無障礙要有共識

現在資訊發達已經不是古人飛鴿傳書的時代了~凡舉SKYBEFBWhatapp~相信各位妹子們一定比我更熟悉~~不管哪一種通訊軟體,一定多少還是會碰上網路訊號不穩拉~斷線等等問題

(我男朋友每次網路斷線=他理智線也一起斷XDDD)

而且相信遠距離情侶如果有用過通訊軟體隔空吵架的經驗,都會覺得超受不了的吧~因為就算是面對面和通訊軟體溝通~也沒有當著面講來的有效~所以我和我男友約法三章一定!!要每天都連絡~不視訊沒關係,但不要一整天不見人影

(狀況因人而異,每個人接受程度不同~我有朋友和她男友一整個禮拜有好4.5天沒聯絡 XD)

但是也有不少遠距離情侶都表示遠距離後,吵架的頻率反而變少了,因為每一次的聯絡都難得,該好好把握時光說說心裡話~而不是拿來發洩情緒。

 

 

 

 

 

 

 

 

打得我好累~~~還剩下3個小TIPS 下回待續

(都是姊的辛酸血淚阿~~~)

遠距妹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Sherry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